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改为国有独资是利好吗 和央企的区别是这样的

中石化改为国有独资,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也想知道改为国有独资是利好吗?其实,改革肯定有利好,但最终是好是坏,要看这家公司发展情况,未必一定是好事。改为国有独资公司之后,和央企也有区别的,大家都了解一下吧!

国企改革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国有独资的定义。国有独资公司,是指国家单独出资、由国务院或者地方人民政府授权本级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有限责任公司。虽然与国企的说法似乎不一样,但国有独资公司也是一种国有企业。

有一点大家要明白,虽然国有独资企业的投资者是国家,但国家仅以其投入公司的特定财产金额为限对公司的债务负责,而不承担无限责任。这不同于个人独资企业,也不同于具有负无限责任。这不同于个人独资企业。

对于国有独资以及央企的区别,有不少人表示不清楚。其实两个概念是包含关系,国企包含了央企。换个说法,所有央企都是国企,但国企不一定都是央企。这是最大的区别,除此之外,还有不同之处的。

国企是有国有资本控股参股的,包括国有独资、国有控股/参股企业。在混改之后,范围进一步扩大;我们常见的那些由地方国资委控股的各地“城投”、“建投”公司,只能称国企。央企是直接隶属中央部委的,真正意义的全民所有制,涉及行业必须由中央控制,如五矿、中铁、中石油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