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未来三个月疫情 钟南山是这样预测的

自去年12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已经持续有一段时间了,对于广大民众而言,疫情什么时候能解除,一直是每天最关心的事情,那么未来三个月疫情会怎样?钟南山院士是怎样预测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疫情发展趋势

对于疫情的走势,2月11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基于现有的数学模型和近期疫情的情况作出了预测,他认为,疫情预计峰值将在2月中下旬出现,4月前可能结束。

而在2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介绍,目前在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趋势得到控制,日新增确诊病例有所下降,新增出院病例开始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很多省市日确诊病例零增,这些都是积极向好的消息。

最后提醒大家,从目前的信息来看,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目前仍旧是疫情防护的重要时期,下一步要防疫情的反弹。所以广大市民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自我隔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要佩戴口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