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家通知减免房租了吗 中央规定2月免租是误解

不能上班工作,连租金都交不起,现在很多租客都在烦恼这个问题。而有人说国家要求房东免租,引起不少人热议。那么国家通知减免房租了吗?网上关于中央规定2月免租的传闻,其实是一种误解,所以今天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租房子

疫情期间,不少房东给租客免租,得到大批人点赞。而国家也倡议房东免租,网上甚至传出了一张国家的通知,称“国家一级响应!所有出租房,公寓,商铺,厂房,一律2月免租一个月,3,4月份免租半个月!”那么,这个通知规定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小编很肯定的告诉大家一件事,并不存在什么减免房租的“一级响应”和“普遍政策”,目前只是一些省市的倡议。由始至终,国家都没有要求房东对个人或者老板进行免租的规定。所以,所谓的中央规定2月免租,这是谣言。

房东是否要响应国家免房租的倡议,这是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决定的,经济实力强的房东可以做到,对于做不到的房东也不应该道德绑架。所以,大家应该对于免租的倡议深入了解,而不是误解,更不应该对不免租的房东进行斥责。

据了解,有一些经济实力突出的房东,的确给租客免租。个人认为,如果是做生意的,又不差钱,给与租客免租也不吃亏,因为可以为自己打一次全国性的免费广告,打响名号,也让自己的形象更好。当然,不免租的话,也是无可厚非,不应该道德绑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