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钟南山再谈拐点 会有好消息传来吗?

最近大家都比较关注这个疫情的情况,据悉,前几天钟南山再谈拐点时表示,疫情峰值预计在2月中下旬,如果防控措施做得好的话,只要全国人民齐心抗疫,将会在4月份全国疫情都能得到平稳了,所以即便现在疫情好转大家还是不能松懈的。

疫情

一个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扰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原本喜庆的春节也变得冷清惶恐,不过有了钟南山院士,大家的安全感就有了,最近钟南山院士在谈及疫情的最新变化时对疫情的拐点发表了看法。

2月17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张诺福带领广东医疗队在武汉协和医院西医院区通过网络平台与钟南山院士进行视频会诊。在此期间,钟南山院士表示,截至2月16日,湖北以外的全国新确诊病例总数下降了13天。

从这个事实可以看出,中央政府的强有力的干预措施是有效的。预计该国的病例数将在2月中下旬达到高峰,疫情将在4月左右稳定。

“是否已经达到顶峰还不确定,还需要几天时间。”钟南山说,高峰不等于“拐点”,随着农民工返乡,疫情有可能再次达到新的高峰。

不过,钟南山也表示,各大大中城市已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检查进出人员,因此,回程不太可能带来新的疫情高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