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过后钱会不会贬值?央行这样回应人民币汇率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对酒店、旅游等行业冲击较大,但对部分行业影响不明显。那对我们的钱——人民币影响几何?疫情过后,人民币会不会贬值?近日,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曾对此进行回应。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

2月21日,陈雨露表示,外汇市场汇率的弹性在增大,但是由于我国国际收支和人民币的外汇供求大体平衡,金融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的积极进展,使得国际资本对人民币资产配置的需求持续增强,所以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大幅贬值或升值。这些都表明,中国金融体系在应对风险方面已具备极强的韧性。

与此同时,市场上的主流观点也认为,疫情是短期扰动因素。从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向好趋势将得到持续。因此,有分析预测,2020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将先抑后扬、企稳向好。大家对此要有信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