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过后什么会便宜 哪些行业会迎来大发展

2020年对于中国民众来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将会是值得铭记的一年。从疫情的发展情况来看,已经对部分行业造成了负面影响,那么疫情过后哪些行业会迎来大发展?疫情过后什么会便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疫情过后有什么商机

1、旅游业:参照非典时期的情况,疫情过后,旅游业呈现井喷之势,根据携程的数据,当时非典过后,旅游业的接单量激增,好几倍的增长。携程因为撑过来了,团队保持完整,所以它吃下了大部分的业务,当年底,因业绩靓丽,顺利的在美国上市了。

2、公共卫生业:这次事件是一次全国性的、深入人心的公共卫生普及课,民众在这期间养成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漱口的好习惯。疫情过后,像口罩、洗手液、消毒水、酒精之类的日常消毒与清洁物资,仍会被民众时常购买。所以这些企业的销量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3、生鲜电商:这次疫情对生鲜电商来说可以说是一次免费的全国市场推广,很多家庭以前并不知道这个产品的存在,而现在因不能出门购买物资,都知道了其便利性。不少家庭还半夜或凌晨起来在这些生鲜电商平台抢购新鲜食材。根据某平台透漏,平台现在每天新增用户达到4万多。可以预计未来当民众体会到这些平台的便利性后,会一直留存在这些平台上,这些平台的收益自然会一直持续下去。

4、远程协助。由于开工被推迟,远程办公开始受到大家的关注。大部分互联网公司在疫情期间,实行的都是远程在家办公。企业微信、钉钉和石墨文档等可以用用于远程协协作的工具都受到了空前关注。

5、VR/AR等场景体验类项目,将再次受到关注,再加上5G的成熟,其应用方面会加快进展,虚拟世界,将一步步地变成现实世界。

那么疫情过后什么会便宜?有专家表示,旅游业在经过疫情的低迷后,将会推出更低的旅游费用来吸引消费者。同时,很多车企为了减轻库存压力,也会对车汽车的销售价格,进行适当的下调,广大消费者可以多关注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