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为什么没有感染疫情 若病毒入侵经济会受影响吗

截止现在,包括中国、日本、韩国、伊朗、意大利、美国等多个国家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名单中不缺医疗水平非常高的国家。有网友好奇,朝鲜医疗水平不高,为何这个国家没有感染疫情呢?此外,疫情若真的传到朝鲜,朝鲜经济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朝鲜没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朝鲜曾于2月2日首次表示境内没有确诊病例,之后不断通过媒体重申这一立场。朝鲜之所以没有受到疫情感染,很大原因是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比如说进入朝鲜的外国人,需要被隔离30天,朝鲜非常努力地进行防疫控疫。

由于朝鲜医疗水平不高,外界普遍认为,若疫情大规模传入朝鲜,朝鲜经济将因此受到非常大影响。朝鲜目前GDP为307亿美元,比中国一个省的GDP还要低不少(广东省GDP超过万亿美元),人均GDP只有1204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