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大吗 IMF最新预测来了

有报告显示除了中国以外还有28个国家出现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患者,那么此次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大吗?根据IMF最新预测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影响较小,且持续影响的时间可能很短。

全球经济预测

为什么IMF认为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不大呢?IMF表示,从中国政府近期推出的多项政策得知,中国经济有望在二季度恢复正常,预计中国全年经济增速为5.6%,而全球经济增速预计为3.2%。

此次IMF最新预测与1月20日预测的经济数据相比,全球经济增速仅是下降了0.1个百分点,所以IMF认为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不大。

同时,我国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丛亮也表示,目前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度较快,而且疫情对于中国经济社会来说是短期影响,总体上可控,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所以说,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要团结一心,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以便保持中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