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叫火神山和雷神山 该项目造价多少亿?

大家都知道,为全力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此前我国也是在武汉模仿当年的非典小汤山模式,迅速搭建了火神山和雷神山这两所特殊的医院。那么,为什么会叫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呢?有什么特殊的寓意吗?该项目的总造价又是多少亿?下面小编带大家一探究竟。

火神山和雷神山名字由来

原来,在我国的民间传言中,百姓们一直相信风水之术,而“火”在最早的时候被人们认为是可以驱逐怪力乱神的“宝物”,因此,“火神山”就以此得名。另外,“雷”又有克制瘟疫之意,所以,“雷神山”因此得名。

此前根据相关的报道显示,国家发改委紧急下达了3亿元专项补助火神山和雷神山这两所医院,至于它们的具体造价,目前官方没有给出准确的数据。资料显示,这两所特殊医院的背后承建商是中建三局,其母公司就是大名鼎鼎的中国建筑集团了,2019年在全球500强企业中,也是排在了21位,可谓是实力相当强大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