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3月1号可以正常吗 专家谈新冠病毒预计结束时间

大家都知道,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数在逐步下降了,最新数据显示,全国2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6例,另外湖北以外新增降至5例。现在已经是2月下旬了,疫情在3月1号可以结束并恢复正常的生活吗?看看专家最新的预测。

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数据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数据,根据官方的报告显示,截至2月25日16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782例,累计治愈27486例,累计死亡病例2666例,重症病例9126例,现存疑似病例2824例。

从数据方面来看,目前疫情蔓延的势头已经得到了初步遏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正呈现下降的趋势。但是此前钟南山院士表示,2月中下旬将会迎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峰值,但是并不等于拐点已到。另外日前,官方也是明确指出,疫情的拐点尚未到来,从严防控的弦依旧是不能松的,至于在3月1号是否可以恢复正常生活,目前还不得而知,大家还是要做好相关的个人防护工作。

至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所带来的影响,也是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话题了。此前,国资委和发改委在回应中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对中国经济带来影响,但这种影响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中国经济的前景依然光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