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广东哪里被列为一级城市 疫情对深圳经济影响大吗

如果一级城市被列为疫区,负面影响肯定很大。那么今天有两个问题讨论,第一是广东哪里被列为一级城市?第二是疫情对深圳经济影响大吗?广东有好几座城市被列入一级城市,但有些人没看过榜单,所以不知道详情。

深圳城市

提起一线城市,你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北上广深。而广东是经济大省,该省内就有好几座城市的经济是非常发达的。那么,广东被列为一级城市的有哪些呢?小编了解到,目前广东内有三个地方被列为一级城市,分别是广州、深圳和东莞。

其中,东莞是新晋一级城市。东莞又称“莞城”,位于珠江口东岸,“广东四小虎”之首,号称“世界工厂”,国际花园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篮球城市,广东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外贸口岸,是全国5个不设县的地级市之一。

被列为一级城市的话,肯定是经济发达的地方。比如深圳,虽然不是广东一哥,但地位超然,经济强大。那么,这次发生疫情,对深圳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大不大呢?其实,深圳并非重灾区,虽然有感染的情况,但防控工作做得好,对于经济造成的影响并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