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3月1日武汉解封吗 湖北人能出省到深圳吗

有武汉人想到深圳,现在是封城时间,不能出省的。那么,大家认为3月1日武汉解封吗?湖北人有不少是到深圳打工,包括也有不少武汉人,如果交通限制不解封,就不能到深圳。但是,对于解封时间预测,现在真的没有确定答案。

武汉

出生这么久,还未看过中国城市实施封城,现在竟然看到武汉封城,确实意外。据悉,武汉封城的建议人之一是李兰娟院士,按照她的说法,只有确诊病人明显减少后,才能解封。这个时间,至少要在拐点来临之后。所以,也不确定武汉何时解封。

其实,李院士的话也有前提,那就是有足够的床位安置确诊和疑似病例,完全将病人收治,不存在未控制的病源。从目前情况看,武汉地区医院的床位还是偏紧,只能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13个方舱医院完全投入使用后才能解决。如果疫情得到控制,病人都得到收治,那么武汉解封的日子也不远了。

当然,虽然武汉解封时间还未定,但并不是说所有湖北人都不能出省。湖北地区以武汉疫情最严重,所以实施了封城。但是,湖北其他地方的人,如果身体健康正常,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是可以出省的。广东深圳等地方,都明确说了不存在不允许湖北人进程的事情,但需要接受隔离观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