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今年60岁以上农民补贴 有这些福利可领取

相对城市人而言,农民的收入并不高,所以生活是困难一些的。还好,对于60岁以上的农民,如果符合相关条件,可以领取国家发放的一些补贴。那么今年60岁以上农民补贴有哪些呢?据悉,有五种福利可以领取,只要符合条件就行。

农民领取补贴

在农村流传着一句:养儿防老。在农村大多老人都是由子女负责养老,而且法律上也规定了子女有赡养老人的义务。但在现实中,很多子女却因为收入微薄、物价和消费高等因素,使子女养老的压力很大,这当中又以独生子女为最。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国家重视农村,各种农村补贴也在增加。让农村老人成长,为国家拿出这些福利政策的农民生活幸福得多。只有很多农民的幸福生活才能提高真正的国民幸福指数。据悉,今年60岁以上农民,可以领取一些补贴。

分别有:1、基础养老补贴;2、失地养老补贴;3、计划生育养老补贴;4、贫困生活补贴;5、高龄补贴。这五种补贴,是对60岁以上农民发放的福利。当然,上述内容已经说了,是必须要符合相关条件,才可以领取这些补贴。比如你并没有贫困,就没有贫困生活补贴。

设置条件是很正常的,不符合领取福利条件,就不允许领取这笔钱。如果每个60岁以上的农民都有好几种补贴领取,那么就会乱套。所以,国家给农民发放补贴,也要有针对性扶持和帮助。以上政策扶持,大家都懂了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