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为什么日本无法封城? 未采取紧急措施或是这几个原因

国内肺炎疫情比较严重,其他国家也出现了肺炎疫情,像韩国、美国、日本等国家也遭到了肺炎疫情“眷顾”,来说一说日本国家肺炎疫情情况,目前日本疫情也挺严重的,确诊病例已达数百例了。有人说这么严重为什么日本无法封城?

日本国家

面对疫情的严重性,中国果断决定对严重地区采取封城措施,这可以避免疫情进一步蔓延,可以做到防控。而日本就不同了,并没有选择封城来阻止疫情。封城对经济有一定的负面影响,难道日本是害怕面临损失吗?说为什么日本无法封城?接着了解一下。

1、并不是说日本不怕病毒。日本也在采取许多措施,但没有关闭这座城市,比如取消一些与奥运会相关的外围训练项目,减少人员的集中。

奥运会是日本今年最大的国家大事。为了备战奥运会,日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它还计划通过奥运会宣传日本新时代的形象。如果采取像封城这座城市这样的重大举措,整个日本和国际社会将对日本产生极其不利的后果。

与此同时,当日本最近在美国报道流感病毒时,它甚至说美国2000万流感患者中有16000人已经死亡,其中一些人可能是由新的冠状病毒引起的。言外之意是美国这么大规模感染人群都没有封城。

日本只有几百人,没有必要关闭这座城市。美国没有关闭城市,也没有造成太多的死亡。死亡率仅为千分之四,与普通感冒的死亡率相似。如果奥运会因为这种病毒而暂停或转移到其他国家,日本将失去所有的威望。因此,这是唯一的方法。

2、如果日本现在关闭这座城市,可以说奥运会的举办基本上毁了。关闭造成的影响太大,表明情况的严重性是最高的。国内外都会有影响,不如放松外部,收紧内部。3、封城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困难。日本人有很强的自律性,一般不会在公共场所拥挤不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