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央对小产权房政策 这类房2020年能转正吗

平常我们到正规的房产公司买楼,都是有房产证的商品房。但是,小产权房是没有房产证的。而最近有人传今年小产权房能转正。那么中央对小产权房政策通知是怎样呢?小产权房在2020年真的能转正吗?我们一起来揭晓答案吧!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所谓“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委会颁发,因此叫做“乡产权房”,又叫“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作为中国特色的存在,产生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是由于小产权房的特点也就决定了其价格要远远低于市场的商品房。对于小产权房能否购买的问题来说,最主要的就是看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

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意见提到,小产权房不得发证,也就是不能转正。根据国土资源部发布的文件,应该进行房产登记,数据需要提交给不动产登记机构。对目前各地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出现的问题,协商推动地方政府依法合规分类妥善处理,及时解决问题,防止小产权房通过不动产登记合法化。

现在已经是2020年,依然有不少人想买小产权房,毕竟价格比较低。但是,希望有意买小产权房的人明白,小产权房没有房产证,暂时不能转正,如果你买了,是有较大的风险。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买有正规手续的商品房比较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