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最新疫情报告发布 或有可能错失奥运经济红利

根据日本最新疫情报告发布的信息得知,其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862人。按照原计划,东京奥运会将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残奥会也是在同年的8月25日至9月6日举行,如今疫情问题不容乐观,或有可能取消此次赛事安排。

GDP

当然了,日本奥运会是否取消需国际奥委会、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进行磋商,但最终依据将取决于日本最新疫情报告,若其发布疫情防护工作还在进行中的消息,那么奥运会相关赛事只能取消了。

如果日本东京奥运会取消了,那么对其经济有何影响呢?据了解,东京奥运会、残奥会预计可为日本带来2800亿美元经济效益,这对日本经济发展有很大的裨益。而日本2019年10至12月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比上季度下降1.6%,换算为年率下降6.3%,再加上2020年疫情影响,其GDP或将进一步“缩水”。所以,日本东京奥运会取消将对日本经济带来较大影响,对于其来说是错失了一个红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