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民工停工令解除了吗 广东楼盘工地什么时候复工

农民工不能复工,一直停工的话,收入会有很大的问题。现在疫情得到缓解,那么农民工停工令解除了吗?尤其是广东这边,比较多农民工务工,不知道广东楼盘工地什么时候复工呢?这个情况,并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但有预测称或在近日逐渐恢复复工。

农民工复工

据最新消息所得,目前各地都在发出了复工通知,比如说山东省指示各地根据疫情的轻重,划分科学的等级区域,从而让学生们错开分次走上学校里,工厂也要根据情况全面复工。而广东那边在2月10日就允许复工了,但是对于部分企业店铺允许复工,而且需要申请审批。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湖北外,其他的30个省市复工情况良好,很多地方都在鼓励企业的开工,目前复工率已经在40-50%左右。但小编了解所得,不少地方对于楼盘工地开工时间仍是有限制的,相对来说是比其他行业晚复工的。

由于这次疫情的影响,工地行业禁止复工,也意味着实施农民工停工令。随着疫情得到缓解,现在一些小工地也可以开工了,农民工不再停工。但是,广东地区一些大楼盘大工地,由于人员聚集,所以暂时不能复工。据悉,近日会逐渐恢复复工,但一定要做好防控措施,并且经过审批通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