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国各省延期开工时间表 3月才复工工资怎么算?

从官方的数据来看,现阶段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随着新增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逐日下降,开始出现积极的变化。尽管在2月10号的时候,全国部分企业陆续返工了,但是依旧有很多企业选择继续在家办公或延迟上班时间的。那么,目前全国各省延期开工的最新时间表是怎样的?

湖北最新复工公告

前段时间,根据湖北省最新的官方通告显示,要求省内各类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涉及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供水、供电、油气、通讯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

另外,河南郑州市要求复工时间推迟到最晚3月16号、山西省最早3月1号可以复工等等,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官方的通告为准。另外,关于3月份才正式复工,员工的工资到底如何算,也是成为了劳动者关注的一大话题了。

如果企业安排员工在家办公,工资是正常发放的,如果是湖北等部分疫情重点区域,目前官方规定一般企业是不能复工的,假如是固定工资,用人单位是不能降薪的。当然了,在家办公可能会因为效率低的缘故,导致无法完成规定的工作量,其工资也会适当降低,这种情况大家还是应当清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