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已破产的银行有哪些 倒闭名单公布了

中国银行非常多,每一家银行的实力都非常强大,利润也很深。但是,银行也有破产倒闭的情况,所以各位储户也要明白这一点。那么问题来了,中国已破产的银行有哪些呢?其实,中国银行倒闭名单已经公布了,大家看下文就知道答案。

银行储蓄

虽然近20年时间里,中国大陆地区还没发生过商业银行倒闭事件,但是就在上世纪90年代,中国曾经有商业银行倒闭,导致大量储户的存款权益无法完全得到赔付。据悉,银行倒闭名单已经公布了。

国内第一家破产倒闭的银行是海南发展银行,在1998年金融危机期间,因为经营不善,不良资产比例过大,出现了挤兑现象。虽然有存款准备金和国家救急,但是仍未逃脱破产倒闭的命运。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家因为支付危机导致破产的、有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

第二家就是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在2012年被正式批准破产倒闭,主要原因是资不抵债,经营不善。这个是国内成为全国首家被批准破产的农村信用社。从此之后,中国就没有出现过银行倒闭的情况了。不过,现在对于银行倒闭也不怎么担心。

小编提醒大家,从2015年5月存款保险制度正式实施,到最近银监会正在加快推出银行破产条例,这意味着银行不倒的神话即将成为过去。所以,你千万不要以为不做投资不理财,你的钱放在银行存着就很安全。现在连国家都允许未来银行破产倒闭了,你存钱的思维也必须跟着改变。

当然,允许银行破产,并不是说银行破产倒闭的可能性高。反而,银行破产倒闭的可能性极小,而允许银行破产也是一种弹性规定。而且,银行破产也有赔付金的,储户最高获得50万元的赔偿。所以,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