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封城是钟南山建议吗 预计恢复出行时间

武汉封城,出行上是很不方便的。有人想知道两个问题,第一是武汉封城是钟南山建议吗?第二是预计恢复出行时间是什么时候?钟南山院士对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抗战有很大的贡献,但武汉封城的建议,并不是钟南山提出的。

武汉城市

其实,提出封城建议的人是李兰娟院士。在1月18日,李兰娟同钟南山等人受国务院、国家卫健委委托前往武汉。在武汉,李兰娟作为国家级专家,提出了对疫情的预判,尤其是武汉要采取“不进不出”措施、冠状病毒感染要作为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等重要建议。无疑,武汉采取封城措施,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为何说封城的建议是非常有先见呢?如果新型冠状病毒再继续扩大感染,如果其他的省没有控制,也像武汉那样蔓延,那对中国的经济社会损失会很惨重的,对我们国家经济社会的保障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程度。因此,李兰娟提出封城建议,是一种巨大的贡献。

那么,武汉封城也有一段时间了,究竟什么时候解封恢复出行呢?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依然严峻,暂时还不符合解封的条件。只有武汉战胜了新型肺炎病毒,不再让这种病毒外传,才能解除封城,才能恢复出行。至于时间,现在并不确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