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不实 已禁止外国人入境

朝鲜是全球防疫新冠病毒疫情最成功的国家之一,截止现在朝鲜境内还没出现一例确诊患者(朝鲜保健省副相金亨勋亲自确认了这个消息)。朝鲜方面表示,在疫苗或者是对该病毒有效治疗的药物出来之前,朝鲜不会允许外国人入境。

朝鲜疫情情况

金亨勋说,朝鲜维持对外国人的入境禁令不变,直到可以正确治疗和治愈该病毒为止。朝鲜禁止所有外国公民经边境口岸、港口和机场入境。据悉,这个规定截止至新冠肺炎疫情可以得到有效解除之日。

朝鲜是最早采取严格管理措施的国家之一。1月底,朝鲜当局宣布进入国家紧急防疫状态,雷厉风行地切断了海陆空入境渠道,封锁边界。金正恩表示,如果疫情进入了朝鲜,朝鲜将面临非常严重的后果。

尽管朝鲜不是医疗水平最高的国家,这个国家也没有处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经验,但此次朝鲜对疫情的防控措施,赢得各国的好评。或许韩国以及日本这些国家,可以好好借鉴下这个邻国的处理疫情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