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湖北人能外出复工吗 该籍贯员工无法返岗工资怎么算?

今年,我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其中湖北是重灾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许多省份已全面复工复产。那湖北人能外出复工了吗?如果无法按时返岗,他们的工资怎么算?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根据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的通知,湖北省要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而据湖北省此前的通知,该省内的企业单位复工时间不早于3月10号。因此,现在湖北人还不能外出复工。

工资计算

对于湖北籍员工无法返岗问题,人社部明确,对用完各类休假仍不能提供正常劳动或其他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指导企业参照国家关于停工、停产期间工资支付相关规定与职工协商,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按有关规定发放生活费。

但需要指出的是,关于生活费多少问题,不同地区的标准是存在差异的。比如北京是按照不低于该市最低工资标准的70%支付,广东的支付标准更高。具体的大家可以咨询一下公司或相关部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