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型冠状病毒是谁带来的 疫情拐点将出现了吗?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信息,3月3日0—24时,全国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19例,截至当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270例。目前,舆论关注两个问题,新型冠状病毒是谁带来的?今天疫情拐点出现了吗?

新型冠状病毒来源

疫情爆发以来,科研人员一直在寻找新型冠状病毒的源头。据《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联合考察报告》,新冠肺炎病毒是一种动物源性病毒,宿主疑似是蝙蝠,但中间宿主暂时未知。

这就是说,直至今天尚未找到是谁把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而对于疫情拐点问题,2月2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要判断疫情拐点是否出现,除了病例数字,还要考虑到预防、控制、救治等因素。在这非常时刻,大家切勿让心理拐点越过疫情拐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