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特效药成功了吗 揭中国疫苗研发最新消息

大家还记得美国“特效药”送到中国进行临床试验一事吗?现在时间过去一阵子,那么美国特效药成功了吗?当然,美国药品无效,还可以研发疫苗。据最新消息,中国在研发疫苗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这确实是一个值得开心的消息。

疫苗研发

虽然现在还未有特效药治疗新型肺炎,但在疫苗研发方面,中国是有好消息传出的。《新闻联播》报道称,由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在疫苗研制阶段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虽然是阶段性成果,但毕竟是重要阶段,现在取得重要成果,相信疫苗研发会获得胜利的。

至于新型肺炎疫苗上市时间,专家没有明确给答案,毕竟这是无法预测的。不过,陈薇表示,“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我们正在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推向临床、推向应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小编相信,新型冠状疫苗会研发成功,然后进行临床试验,解救更多患者。

小编要说明的是,截止目前,无论是美国药品还是中国药品,都没有特效药。前段时间美国一些药品被人当成是特效药,称有可能治愈新型冠状病毒,但现在没有进一步的好消息传出,说明这种药物并没有非常有效治愈新型冠状病毒,只能是等待疫苗上市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