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新冠肺炎怎么处理 拒绝外国人入境吗

根据朝鲜方面在昨日发布的消息,朝鲜还没有一例新冠肺炎疫情病例。外界对此表示惊讶,因为疫情已经蔓延至多个国家,就连美国和意大利也不能幸免,朝鲜到底是如何做到独善其身的?下面来了解下朝鲜防控疫情有关工作。

朝鲜没有确诊患者

在前几天朝鲜举行的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金正恩表示,这种不可收拾而快速蔓延的传染病一旦流入我国境内,其招致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一开始强力施行的措施是最正确、最可靠的先发制人性的决定性防御措施。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从1月份的时候,朝鲜就已经开始极为严厉的疫情防控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朝鲜是最早采取严格管理措施的国家之一,并于1月22日开始暂停游客入境,随后封锁边界并暂停国际航班和客运。朝鲜方面宣布,暂时拒绝外国人入境。并且对已经入境的外国人进行隔离观察。

金正恩表示,朝鲜拒绝外国人进入朝鲜境内,除非新冠肺炎疫苗研究成功、或者疫情得到控制。与其它国家不一样的是,朝鲜从一开始就非常重视对疫情的防控工作,这也是为何朝鲜至今还没出现确诊患者的主要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