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出现爆发式疫情 全球经济因新型肺炎病毒而受累

如果全球出现爆发式疫情,到时候全世界都被新型肺炎病毒侵害,后果不堪设想。还好,现在只有部分国家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不过,日本出现爆发式疫情,形势并不乐观,如果不处理好的话,对日本经济发展会造成负面影响。甚至,全球经济都会因这病毒而受累。

日本疫情严峻

首先,我们看看日本的疫情数据。更新至2020年3月4日下午6时,日本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人数1010人,治愈人数46人,死亡人数12人。为了抵抗病毒疫情,现在日本政府已经批了一大笔钱资金待用。

其实,日本之所以上千人感染新型肺炎病毒,是因为日本没有重视。据悉,日本在发现冠状病毒患者之后,并没有进行全方面的防控,没有停工停课,也没有停止大型聚会,并没有将那些发现病症的企业强制停业。如果一开始做好这些防控措施,或许日本疫情就没有那么严重了。

有人分析,日本疫情或更严重,看似确诊人数少于韩国,但可能有猫腻。分析称,为了恢复日本经济,所以自然也不方便让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而又不能对民众撒谎瞒报确诊人数,所以只能够放慢检测速度。如果检测速度加快的话,或有更多的人确诊。

日本如果继续不重视防控疫情,后果不堪设想。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日本已经出现爆发式疫情,若然继续蔓延,经济必定损失惨重。其实,现在全球这么多国家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全球经济都蒙上阴影。当然,一旦疫情结束,全球经济都会继续向好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