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病毒费用中央补贴60% 剩下40%怎么办?

大家都在担心感染了新冠肺炎后治疗要多少钱,据悉,新冠病毒费用中央补贴60%,那么剩下的怎么办?由个人自费吗?其实剩下40%是由地方政府承担的。所以如果真的确诊了,只需要安心养病渡过难关,费用问题不必考虑。

新冠病毒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许多人担心如果他们不幸感染了新冠状肺炎会花费很多钱。即使他们在疾病发作前访问了武汉或接触了确诊患者,他们也不会报告,因为他们担心自己负担不起治疗费用。

最近,有虚假消息说国家不能买单了。新诊断的病人从以前的全额报销改为60%的财政补贴……是真的吗?

事实上,每个人都错误地解读了政策。1月22日,财政部、健康保险局联合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尽一切努力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治疗费用,并确保接受治疗的医院不受支付政策的影响。财政补贴60%的原因实际上是对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在2月7日新闻发布会上讲话的误解。

俞部长最初的声明是,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个人费用应由财政支付,中央政府应补贴60%。

从声明中可以看出,中央政府60%的补贴是由个人承担费用的。剩下的40%呢?它由地方财政承担。所以大家不必担心费用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