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型冠状病毒在空气中能存活时间多久 李兰娟给出答案

目前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是通过飞沫和接触,而这一病毒也非常狡猾,会在门把、电梯扶手等物品存活。那么,新型冠状病毒在空气中能存活时间多久?李兰娟院士此前也给出了答案,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情况。

新冠肺炎病毒存活时间

李兰娟院士是感染病(传染病)学家、中国人工肝开拓者、国家传染病重点学科带头人,在医学界有非常高的地位,在谈及新冠病毒存活时间时,她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在干燥的环境当中,它的存活时间也只有48小时,在空气当中2小时以后,它的活性就明显地下降。

新冠病毒在空气中存活的时间那么长是让很多人感到意外的,而这也是为什么呼吁大家要勤洗手的原因,所以广大市民在接触了物品之后一定要多洗手,而且洗没洗手都尽量不要去触碰耳鼻眼等的器官,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