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困难职工有补助吗 最新通知补贴标准是多少

现在国家针对经济困难的家庭都会发放一些补贴,那么2020年困难职工补助怎么发呢?最新的补贴通知政策出来了没?据悉,职工生活困难补助是当职工遇到困难,比如疾病或者其他事情时,出现的资金困难而给予的补贴。

困难职工补助

员工生活困难津贴是员工集体福利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员工的生活遇到困难时,将根据某些标准为其提供定期或临时补贴。所需资金由员工福利基金提供。

如果需要帮助的员工可以向工作所在单位的工会提交申请。对单位工会房屋调查、进行了审查并向所有员工公布。通过审核的合格员工的材料将报告给需要帮助的员工的协助中心。永远为需要帮助的员工提供帮助中心,并建立了支持该中心的电子文件。困难员工救助中心接受复核,提出救助意见,并在领导的同意下实施救助。

困难职工补贴标准:

(1)生活困难补助。每年给3000-8000元。

(2)对残疾儿童的补贴。领取残疾证的,每年补助2000元;如果您符合残疾儿童补贴的条件第二种情况补贴是每年1000元。

(3)中央政府教育补助。高中生一次性补助2000元;对大学生的一次性补助为3000-6000元。

(4)重大疾病补助。补助标准根据自己的医疗费用数额确定。自费部分医疗费用在10万元至20万元的,补助标准为1万元至2万元;自费医疗费用20万元至30万元的,补助标准为2万元至3万元;自费医疗费用30万元以上的,视情况而定,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于患病的雇员家庭,补贴率减半。

(5)失独家庭的津贴。职工失去独生子女的,一次性补助2万元;如果该员工本人是唯一的孩子并且尚未结婚,在工作岗位上死亡并获得100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