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3月10日湖北能解封吗 封城对当地是否有影响

在确认了新冠肺炎具有人传人现象不久后,湖北省多地都出台了“封城”的措施,而我们都知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往好的方向发展了,那么3月10日湖北能解封吗?封城对当地是否有影响?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封城有经济影响

虽然说湖北地区确诊病例已经逐渐减小了,但是形势依旧十分严峻,而关于该地区何时能解封,李兰娟院士认为主要看两点,即新发病人明显减少或者是新发病人没有了,这个时候管控就可以解除了。然而,目前关于湖北省解封还未有官方通知,因此3月10日能否能解封还是个未知数。

值得注意的是,湖北多地“封城”对当地的经济是有影响的,其中旅游业、餐饮业的影响最为显著,但有经济专家指出,此次湖北经济的影响是短暂的,待疫情过后该地区经济肯定会逐渐复苏,回到正常的发展轨迹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