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型肺炎罪魁祸首 新冠病毒为啥找不到传染源

大家知道新型冠状病毒的祸害性之大,但并不知道新肺炎罪魁祸首。查了这么久,究竟新型冠状病毒来源确认了吗?有人对于为啥找不到传染源而感到疑惑,其实确认病毒来源并不容易。美国专家也查不出病毒来源,现在还在进展调查研究中,大家给点耐心吧!

野味

一开始,很多人都以为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来自中国,其实这也是错误的。钟南山院士称,“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所以,大家要改变看法,在病毒来源还未确认之前,不能发表任何不实传闻。

其实,还有人怀疑病毒来源是美国,但这个怀疑也是没有证据的。利普金他和其他几位知名科学家还证明,新冠病毒是来自大自然,而非实验室人工制造的产物。大家要懂得划分重点,病毒来源是大自然,并非人工制造。网友的怀疑是没有根据的,而专家的调查是有事实根据的,所以希望大家不要传播一些阴谋论。

现在有初步怀疑,新型肺炎的罪魁祸首是来自大自然的野生动物,但是传染源是什么动物,来自哪个地方,还需要继续调查。个人认为,很有必要深究病毒来源,查处这个罪魁祸首,然后将其堵住,不让病毒继续传播,才有利于战胜病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