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7天死4000人是什么病 该疾病疫苗上市了吗

“7天死4000人”,很多人听到这个消息一定会感到惊讶,质疑世界上没有这么可怕的疾病,不过美国流感的确导致这么多人死亡。在疫苗已经研制成功并且上市的情况下,一年多时间里,美国超过16000人因流感去世。

美国流感严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全球每年都有300万至500万严重流感病例,每年因流感死亡的人数在29万至65万之间。而美国是全球流感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美国4个月近2000万人感染流感。

CDC调查显示,在2018年至2019年的流感季期间,美国仅有45.3%的成年人和62.6%的未成年人接种了流感疫苗。对流感没有足够的重视,是美国流感致死人数多的其中一个原因。

不过虽然美国已经研制流感疫苗成功,但疫苗成功率只有5成左右,原因是流感具有变异性,疫苗很难涵盖流感的变异。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截止现在美国经济并没有因为严重的流感遭受巨大冲击,起码没有明显的表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