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第一个得新冠病毒的人 首例感染者究竟是谁

中国多地发生新型肺炎病毒,武汉是最严重的。有不少人好奇中国第一个得新冠病毒的人,但没有查到资料。那么,新型肺炎首例感染者究竟是谁呢?患了新型冠状病毒,会传染给其他人,之所以这么多人感染,那么与第一个感染该病毒的人大有关系。

患者治疗

中国在防控疫情工作还是值得肯定的,现在疫情得到缓解。不过,这次新型肺炎疫情对于中国有负面影响,经济有损失,所以有人想知道中国第一个新冠病毒的人是谁。但谁是此次疫情的第一例感染或确诊病患,目前众说纷纭,尚待权威机构进一步确认。网友诸多猜测,其实都不靠谱,希望大家不要相信。

小编一直有留意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新闻,曾记得看相关信息,根据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等科研人员2020年1月24日发表在《柳叶刀》的论文,早期41例确诊病例显示,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于2019年12月1日出现症状。只不过,这个住院第一例患者,是不是中国第一个得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并不确定,因为两者是不一样的概念。

网友之所以关心新型肺炎首例感染者是谁,其实是想知道这个人的路径,想知道他接触过什么动物或人,这样查病毒来源比较容易。只不过,现在官方没有公布第一个得新型冠状病毒的人的资料。个人认为,普通百姓做好防控工作,别给国家添乱,其他事情交给国家相关部门以及专家调查就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