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第一个新型肺炎患者是谁 病毒元凶源头引热议

新型肺炎爆发之后,每一个人都憎恨这种病毒,想知道第一个新型肺炎患者是谁?有人有错误认识,以为病毒元凶源头就是第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至于首例感染新型肺炎病毒的人,被不少人热议和批评,实在有点意外。

患者住院治疗

据小编分析,外界之所以如此关心第一个新型肺炎患者,是想知道这个患者的行径及饮食习惯,猜测病毒来源。但谁是此次疫情的第一例感染或确诊病患,目前众说纷纭,尚待权威机构进一步确认。既然官方没有公布,我们任何猜测,都是无谓的。

不过,有资料提及到第一个住院的新型肺炎患者。根据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等科研人员2020年1月24日发表在《柳叶刀》的论文,早期41例确诊病例显示,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于2019年12月1日出现症状。可是,大家要区分,第一个住院的新型肺炎患者,是不是第一个新型肺炎患者,这有可能是不一样的。

还有一点,第一个新型肺炎患者,只是感染了病毒,但并非存心害人,所以不是凶手,不能将其当成病毒元凶源头。感染病毒,本身就是不幸的,现在再追究责任,或者调查他的资料,这样是侵犯患者的隐私,是不可以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