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强大 经济发展形势被看好

有人以为,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会让世界看到中国落难。想不到,这次疫情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强大。没错,即使新型肺炎病毒祸害社会,令经济受损,但几乎所有权威机构和专家,依然看好中国2020经济发展形势。中国有能力战胜病毒,也有能力确保经济发展稳定。

中国经济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中国武汉封城,全市几乎停业。而其他省份疫情虽然不算严重,但为了安全起见也延期复工。但是,即使是这样,中国还是没有问题,发展依然向好,人民生活依然稳定。因此,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的强大,不少外国媒体都点赞中国的强大力量发挥效果。

很多人担心,中国面临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经济会倒退好几年。其实,如果中国不够强大,那么遭遇一次危机,就会被拖累,会有非常严重的困局。还好,中国足够强大。即使有这次疫情的影响,但也不阻碍中国经济继续向好发展。

不信?大家可以听听权威机构的预测。中国社会科学院投融资研究中心发表文章,认为疫情难以撼动中国的世界经济地位。而疫情过后,全球经济对中国也一样依赖,而且中资企业成为全球资本主力,所以未来中国发展依然是向好的。这个机构的分析,肯定是基于现实分析,是可信可靠的。

中国因这次病毒危机,经济上是肯定有损失的。但是,总的来看,作为多个长短期目标的节点年份,2020年注定为不平凡的一年,系列短周期力量交错转变,系列长周期特征苗头初现,但我国经济平稳运行的大势始终不会改变。所以,在这次病毒危机面前,中国依然会继续繁荣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