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外国人永居条例会通过吗 对中国经济有什么好处

自2月27日《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布以后,立即吸引到大量的网友关注,在网上引起了巨大议论,很多人群都关心该条例是否会通过,那么外国人永居条例会通过吗?对中国经济有什么好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外国人永居条例

根据司法部的最新回应,未来会对《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进一步评估论证,会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完善优化相关制度设计,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之前不会仓促出台。

有专家表示,在过去,中国由于人口问题,并没有大规模开放外国人永久居留权。但其实,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通过赋予外国人永久居留资格,来吸引人才、专业人士和域外资本参与本国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非常普遍做法。

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世界的交际越来越频繁,对外开放又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之一,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外国人永久居留条例的出台,是有必要的。同时,也能吸引到国外优秀的人才,吸引到外资来华,对于中国经济长远来看,是非常有好处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