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盛大集团是干什么的 主要靠什么赚钱?

日前,盛大集团陈天桥雒芊芊计划向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捐10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接近70亿元,主要用于脑科学研究。目前,国内正值疫情防控期间,陈天桥却向美国科研捐巨款,这一举动引起网络舆论风暴。那盛大集团是干什么的?主要靠什么赚钱?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网络游戏

作为领先的互动娱乐媒体企业,盛大网络通过盛大游戏、盛大文学、盛大在线等主体和其它业务,向广大用户提供多元化的互动娱乐内容和服务。盛大游戏拥有国内最丰富的自主知识产权网络游戏的产品线,向用户提供包括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MMORPG)、休闲游戏等多样化的网络游戏产品,满足各类用户的普遍娱乐需求。

1999年,陈天桥带着弟弟、妻子、同学一同在上海创办了盛大网络,开始做卡通网站。2004年,陈天桥创办并任董事长的上海盛大网络在美国上市,市值达到65亿人民币,位居中国第二,陈天桥所持有的股票市值也高达50亿人民币。彼时,年仅31岁的陈天桥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首富。

从陈天桥的创业历程来看,他是一个有雄心壮志的企业家,依靠网络游戏、线上娱乐等业务,盛大集团的实力一直在增强,然而他高调地为美国科研捐款,却让人们对他产生质疑。虽然科技无国界,但是国民是有国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