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雷神山和火神山总造价多少亿 这两所医院名字有何寓意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湖北武汉市为了全面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也是借鉴了非典时期的“小汤山”模式,建立了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那么,这两所特殊医院的总造价多少亿呢?它们的名字又有何寓意?

雷神山和火神山的造价

此前根据相关的报道显示,国家发改委紧急下达了3医院专项补助资金,用于修建雷神山和火神山这两所特殊的医院,而至于它们的总造价是多少,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的数字,或许在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结束之后才能揭晓。而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的背后承建商均是中建三局,它的母公司就是中国建筑集团,2019年的营业额达到了1815亿美元,实力也是相当强大了。

那么,为何会起雷神山和火神山这两个名字呢,它们背后有何寓意?原来,在我国的民间传言中,百姓们一直相信风水之术,而“火”在最早的时候被人们认为是可以驱逐怪力乱神的“宝物”,因此,“火神山”就以此得名。另外,“雷”又有克制瘟疫之意,所以,“雷神山”因此得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