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利希慎家族有多少钱 曾是香港最富裕的家族之一

提起香港四大家族,也许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李嘉诚、李兆基、郑裕彤和郭得胜这四大豪门家族,它们几乎垄断了香港的大部分产业。其实在此之前,香港也曾有四大老牌家族,而利希慎家族就是其中之一了,这个家族有多富裕呢?

利希慎家族的财富

资料显示,利希慎家族,始兴于20世纪20年代,是港英政府时代的香港四大家族之一,其余为周永泰家族、何启东家族、李佩材家族(亦有一说为何启东家族、罗文锦家族、高可宁家族)。先创办裕盛行,及后投资地产业致富。

利希慎家族中各人之兴起历程:利希慎的兴起历程:先创办裕盛行,及后投资地产业致富。利孝和的兴起历程:先任职希慎置业有限公司,及后创办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致富。利国伟爵士的兴起历程:先任职国华银行,及后任职恒生银行至升任董事长。

想必去过香港的朋友,对于希慎广场都相当熟悉了,这也是利希慎家族的产业之一,也就是说如今半个铜锣湾都是其家族的。据悉,这个从殖民时期就开始创立并且富裕了100多年的家族,如今的资产仍是超过百亿元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