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意大利疫情源头确定了吗 该国为什么病情这么严重

随着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最近美国那边传来消息,称意大利疫情是从中国传入。针对这件事情,意大利方面澄清,称目前疫情源头还不明确,而意大利新冠肺炎病毒株与中国分离出来的病毒株不一样。

意大利疫情受关注

意大利疫情从2月末开始爆发。2月22日、23日的那个周末,两天内确诊病例从3例增至157例,截止现在已经有7424例确诊患者。

意大利疫情之所以如此严重,是因为意大利人对疫情不够重视。疫情暴发初期,意大利并未采取足够的防疫措施,大规模集会活动也没有中断。一年一度的威尼斯狂欢节如期上演,意甲足球联赛火热开打。

除民众和医护人员感染外,意政界、军界高官也未能幸免,多人病毒检测呈阳性,足以显示该国疫情的严峻局面。在3月8日时,意大利总理孔特不得不宣布“封城”命令,孔特希望用“封城”控制疫情过快增长。

规定需要封锁的地方,所有学校停课,所有娱乐场所、博物馆、体育馆、游泳馆将被关闭,宗教、婚礼、葬礼等人员聚集活动暂停。如果违反规定,将会受到严惩。

由于疫情扩散快速,现在意大利医疗体系面临严重考验,有专家认为照这个情况发展下去,或撑不过一个星期。为了有更多医生照顾病人,参与到抗疫当中,意大利近日已经开始招聘退休医生,增加医护人员数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