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广东隔离14天指定酒店要给钱吗 收费标准是什么

事物是发展变化的,当钟南山院士公开表示疫情四月底可能基本得到控制,又一个风险出现了,境外输入病例可能会对疫情防控造成威胁,因此,为了防止境外输入病例,广东省要求从韩国前往广州和深圳的人,不分国籍,指定酒店强制隔离14天,那广东隔离14天指定酒店要给钱吗?收费标准是什么?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酒店

即使境外输入人员检测结果呈阴性,也必须在指定酒店隔离14天,而强制隔离费用均由个人承担。至于收费标准没有明确规定,但是从网上公布的消息来看,有地方隔离费用高达6000元,对于收入不高的人群来说,这是一个挑战。

但是强制隔离费用谁来承担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如果全部由个人承担,高价隔离费虽然不常见,但是也不能避免有些人借疫情隔离措施“捞钱”。然而,免费为隔离人员提供食宿,也不能排除那些恶意抢占疫情资源的人蹭吃蹭住。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相关部门不妨尽快就集中隔离费用的定价和分担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为各地政府制定和执行政策提供依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