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方舱医院休舱意味着什么 将为他国抗疫提供参考

3月1日下午,武汉市武体方舱医院休舱,不再接收患者,这是武汉第一座方舱医院休舱,方舱医院休舱意味着什么?毫无疑问,这是中国抗疫战的成就之一,是一件好事,意味深厚,也将为他国抗疫提供参考,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医院

方舱医院休舱意味着,疫情正在得到有力控制,个别方舱医院“休舱”既是顺势而为,又表明武汉保卫战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具体到76名患者转诊,意味着武汉将逐步把方舱医院的患者向定点医院集中,轻症向一般定点医院集中,重症向重症定点医院集中,救治关口前移,应早尽早,以有效控制轻症转重症。

方舱医院就是由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单元三部分构成的模块化野战卫生装备,这一来自军队的概念是首次被应用于疫情防控。从2月3日专家团队提出此建议,到第一批拥有4000余张床位的3家方舱医院建成,仅用了29个小时。

如今,意大利、日本、韩国都进入疫情防控开始阶段,疫情确诊人数大规模上升,意大利就模仿中国的隔离措施,在北部地区扩大封城范围,设定隔离红区,严禁人员自由出入,而方舱医院模式也为抗疫提供参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