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捐往中国的口罩被越南拦截 以来源不明为由扣押

疫情期间,各国都纷纷捐赠口罩给中国,然而有一批捐往中国的口罩被越南拦截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悉,在越南的一名中国男子收集了一批口罩,但是被越南管理厅以来源不明为由将这批口罩扣押了,相比其他国家踊跃捐款捐物,越南这种行为就显得有些小气了。

口罩

消息人士称,河内市场管理处此前曾表示已停止了一名中国男子收集的十万个医用口罩。10万个口罩标有“越南制造”标签,但管理部门以该男子无法提供证明为由而停止使用了这批口罩出口。

此外,据报道,由于不可抗力,原本将空运到中国宁波的30万个医用口罩目前滞留在越南岘港机场。从所有迹象看,不能排除越南已采取措施限制口罩出口的可能性。

由于国产口罩的短缺,我国大量进口越南口罩,每只1.6元,比平时高得多,这些口罩在短短几天内使越南的收入增加了近10万美元。越南停止了飞往中国的所有航班,并停止了向中国的运输,而包括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俄罗斯在内的21个国家紧急调整了医疗物资,并通过特种飞机将其运往中国。相反,越南的做法使国内人民感到愤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