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超三千医护人员感染是真的吗 钟南山研发机器降低风险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在2月11日发布的数据,我国有3019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医务人员作为救死扶伤的职业者,他们的健康安全无疑是重中之重。为了减少医务人员感染病毒的风险,钟南山团队研发机器来援助。

医护人员感染疫情风险高

钟南山院士团队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联合提出,用智能化机器人进行咽拭子采样。用智能化机器人与患者进行接触,就可以减少医务人员感染的风险。

新型智能化咽拭子采样机器人系统由蛇形机械臂、双目内窥镜、无线传输设备和人机交互终端构成。而蛇形机械臂作业时非常灵活,虽然不能代替人工作业,但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据悉,我国疫情刚刚扩散时,钟南山团队以及相关部门就开始抓紧时间研发咽拭子采样机器人,如今咽拭子采样机器人已经研制成功,并且已经为超过20位患者进行工作,提取到的样本超过100例,减轻了医务人员的工作以及染病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