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亿片酬交多少税 法律规定是这样的

我们经常听说某某大牌明星逃税的新闻,不少人好奇明星赚这么多钱,他们为什么要逃税?其实那是因为交税特别多,不少明星不想交这么多钱给国家,于是想方设法来逃税。以一亿片酬为例子,交税金额之高是大家想象不到的。

明星纳税高

明星是按照劳务所得纳税。具体调整情况是个人所得税征收35%,增值税6%再加上0.78%的增值附加税,一共41.78%接近42%。以明星收入一亿为例,个税调整后明星大概需要交4200万的税,到手只有5800万,交了近一半的税。

劳务收入是指企业为客户提供劳务所取得的收入。劳务的种类很多,如旅游、运输、饮食、广告、咨询、培训、产品安装等等。提供劳务主要是依靠企业的技术、设施等客户提供非实物形态的服务。

由于明星交税特别多,所以这些年有很多明星逃税漏税,最出名的无疑是范冰冰事件了,她因为逃税事件被罚款近八亿元。作为公民,每个人都应该遵守法律法规,按照规定纳税。纳税是公民的义务,就算是明星也不例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