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3月份可以结束吗 全国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生活?

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较前几个月相比,目前其蔓延的趋势已经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并且新增确诊病例也是在逐步下降。那么,疫情在3月份可以结束了吗?全国大概在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的生活?

全国疫情最新数据

截至3月10日9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924例,累计死亡病例3140例,累计治愈出院59982例,现有疑似病例349例。另外,3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目前31个省份超过7成的确诊病例已经治愈出院了。

日前,世界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中国走向结束。此前,钟南山院士也表示,我国有信心在4月底的时候基本控制疫情,不过,关于疫情的拐点,目前依旧是没有明确时间表的,大家还是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然后等待官方的通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