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个月后中国疫情会怎样 经济复苏更加繁荣

目前全国的疫情都好转了,很多企业开始推进复工复产,那么6个月后中国疫情会怎样呢?说不定病毒早已经被消灭了,而中国的经济复苏后又更加强大了,经历过这次疫情之后,中国的医疗体制更完善,国际地位或将更高。

疫情

随着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下降,疫情防控呈现明显好转趋势,全国各地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显示,目前,除湖北省外,全国主要工业省份开工率大多超过90%。浙江、广东、山东、江苏等主要工业省份的复工行率已超过95%。中小企业复产率稳步上升至52%。这为疫情下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保证”。

事实上,自今年2月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召开了一次会议,以协调努力促进预防和控制新冠状肺炎疫情和部署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相继召开。从一系列中央会议的精神来看,当前的政策重点是继续抓好新冠状肺炎疫情的防控,同时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促进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是以精确、有序和扎实的方式促进恢复工作和生产。

经过全国上下的艰苦努力,中央政府把重点放在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生产上,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减税减费、加大财政支持、疏通人流和物流等。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初步呈现出持续改善、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趋势。

对此,专家们说,应该既预防和控制疫情又发展经济。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为了如期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宏观政策的反周期调整将继续加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