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会持续到4月吗 新冠病毒结束后还会爆发吗

新型肺炎疫情还未结束,有人预测疫情会持续到4月份,大家认为有可能吗?现在有些地方3月16日就给复工了,所以有人以为疫情在3月16日之前解除。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另外,有人担心新冠病毒结束后还会爆发。这样的担忧,应该也是多虑了。

病人治疗

如果大家有关注疫情最新新闻的话,就知道有一些复阳的例子,也就是治愈出院之后,再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所以,有人担心检查不到位,或者复阳情况,导致病毒二次爆发。这个可能性大不大呢?

病毒会再次爆发?专家是这样回应的。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梁连春表示,“造成第二次疫情大扩散这种概率几乎是没有的”。可能部分散发的病例被漏网了,跑到其他城市。但是其他城市防控工作做得很好,非常重视疫情的问题,所以即使发现了漏网,也会将其收网。

至于疫情结束时间,有人分析到3月底能结束,有人分析会持续到4月份。其实,这都是个人猜测,而专家的看法,是疫情在4月底能控制。这是钟南山院士的说法,是值得可信的。当然,最终疫情发展情况,会决定了疫情结束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