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型肺炎确认第一人是谁 第一例发生在哪一天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这病毒也是指新型肺炎。很多人想知道新型肺炎确认第一人是谁?也想知道武汉新型肺炎第一例发生在哪一天?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媒体公布的资料来了解。当然,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第一名感染者,详细资料是不可能公布的。

医生做手术

小编看了相关信息,得知在2019年12月8日,官方通报的首例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发病。当时,一名65岁的华南海鲜市场送货员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看急诊。之后,医院检查确诊该人患了新型肺炎。这就是新型肺炎第一名感染者。

但是,小编要说明的是,这个人是第一个住院确诊的新型肺炎患者,但是不是第一个感染新型肺炎的人,现在还不知道的。因为,两者不同概念,感染病毒如果不住院检查治疗,也就不可能是第一个新型肺炎第一个确诊的人。

事实上,官方也没有公布更详细的资料,所以外界并不确定新型肺炎确认第一人是谁。这关系到患者的隐私问题,是不会随意透露的。不管谁是第一个感染该病毒的人,其实他都是受害者,何必要深挖他的信息资料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