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型肺炎疫苗造出了吗 钟南山研究出解药没有

新型肺炎病毒害了这么多人,百姓都期待疫苗上市。那么,钟南山造出疫苗了吗?之所以有这样的提问,是因为很多人对钟南山信赖。其实,造出疫苗的,未必是钟南山院士,也有可能是其他科学家或药企、大学等等。总之,只要造出新型肺炎疫苗,就是一种好事。

疫苗

其实对于新型肺炎疫苗研究,相关部门一直有公布进展。据悉,目前新冠肺炎疫苗5条技术路线:灭活疫苗、基因工程重组亚单位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稳步推进。这个消息是官方公布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好消息。

媒体报道称,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在会议说,“估计到4月份,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部分疫苗有希望进入临床或者应急使用。”不过,小编也想提醒大家,疫苗造出来,一定要临床试验,确定安全的情况下才给人使用。所以,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非典事件和新型肺炎事件,大家都记得了钟南山院士的大名,对他期待非常高。不过,钟南山院士暂时没有研究出疫苗等解药,毕竟疫苗研制不是那么容易的。不过,我们对中国医疗以及科学家有信心,相信新冠疫苗会研究成功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